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15:10 来源:潜江市科技局

各有关单位:

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是市政府为支持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而设立的专项资金。根据《潜江市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潜办发〔2022〕5号)要求,现就2022年度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一)企业引进转化科技成果

2022年度业购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支付额达10万元以上,并经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按其履行技术转让合同实际发生技术交易额50%给予奖励,单项合同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研发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按其履行技术开发和技术许可合同实际支付金额的20%予以补助,单个项目最高可补助50万元。

(二)中介机构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的中介机构,按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所获收入给予补贴;对成功服务5项以上的中介机构给予工作经费补助。

(三)2022年度新认定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的依托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获得省级绩效奖励的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按省级奖励额度一定比例予以配套支持。

(四)对完成技术合同认定任务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给予奖励。

二、申请条件

(一)科技成果具备以下条件:

1.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评价的科技成果、保护期内的专利、权威机构认定的新药证书、科技论文、临床批件、计算机软件、农作物新品种等科技成果;

2.科技成果和专利权属清晰;

3.科技成果具备转移、转化的市场价值。

(二)技术合同具备以下条件:

技术转让方与受让方就科技成果入股、转让等达成共识后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文件。技术转让合同全部认定为成果转化范围。技术开发合同中,科技人员在合同签订前有相关的科技成果证明的,可认定为成果转化范围。所有的技术合同必须进行认定登记备案

支付凭证具备以下条件:

技术需求方按合同要求对技术提供方给予的成果转化收益(现金、股权等)的相关政策文件(如汇款证明、发票、付款当月银行对账单、股权分配证明等)。支付时间在2022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的成果转化项目,均认定为有效时间内。

三、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企业购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支付额须达10万元以上。此项目须企业提供以下材料:

1.法人营业执照;

2.与对方签订的技术(专利)转让协议;

3.专利所有权转移相关证明材料;

4.转让专利的支付凭证(发票,对方入账凭证等)支付时间在2022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5.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备案登记表

(二)企业委托高校、科研院所开展技术研发,并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此项目须企业提供以下材料:

1法人营业执照;

2.与高校、科研院所签订技术委托开发协议、合作开发协议、成果(专利)实施许可协议;

3.高校、科研院所项目参与人员与委托开发、合作开发项目相关联的专利、成果等能体现其开发能力的证明材料;

4.2022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履行协议的支付凭证(发票、对方入账凭证)

5.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备案登记表

(三)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数量达到5项以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此项目须提供以下材料:

1.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须在潜江本地注册);

2.登记备案的成果转化中介合同,服务收入证明材料;

3.完成的成果转化项目真实性证明材料。

(四)新认定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的企业;获得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绩效奖励的企业。此项目须提供以下材料:

1.依托单位法人营业执照;

2.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认定文件和相关材料;

3.如果申报省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绩效奖励配套支持,需提供省级绩效考核结果和获得绩效奖励的相关证明。

(五)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此项目须提供以下材料:

1.法人营业执照(须在潜江本地注册);

2.与科技部门签订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合同(协议);

3.省厅反馈的技术合同完成数据;

4.相关工作总结。

、申报流程

(一)申报采取科技部门统一组织,企业自愿申报的方式进行。

(二)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进入市科技局网站(网址:http://kjj.hbqj.gov.cn/index.html)公告公示栏下载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提供相关材料。

(三)科技部门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要求书籍式装订,申报材料的编写顺序是:封面(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申报书、附件清单(目录)、附件、封底。项目提交申报材料一式份,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项目申报单位要加强科研诚信管理,并列入社会诚信体系管理,在项目申报管理中遵守科研诚信要求,不弄虚作假,按期完成成果转化任务。

项目受理截止时间:2023113

项目受理地点: 潜江市园林办事处西城市场路3号

联系人:潜江市科技局社发科查忠忠

联系电话:0728-6294379

   箱:312904764@qq.com

附件:1.《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书》(企业类)

2.《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书》(中介机构类)

3.《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书》(试基地类)

4.《潜江市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性补助项目申报书》(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类)

                             

                                              20221128

附件.doc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